P_KI010.gif 

 

  者:華提.派普爾

  : 恩惠

出版社:小天下出版社.

親子共讀 / 適合 3歲 ~ 8歲

藍色小火車頭一路唧──嘎、唧──嘎開心的走來。

一看到玩具小丑的旗子,她很快就停了下來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,朋友們?」她親切的問。
「喔,藍色小火車頭,」玩偶和玩具們大聲說:「幫我們把火車拉到山的那一邊,好嗎?我們的火車頭壞掉了,如果妳不幫我們,山那邊的乖小孩就沒有玩具玩,也沒有好東西吃了!拜託,拜託,藍色小火車頭,幫幫我們好嗎?」

藍色小火車頭說:「我很小,我的工作只是在調車場調動車廂。我從來沒爬過山。」
玩偶和玩具們說:「但是,我們必須在孩子們起床前越過那座山。」

藍色小火車頭抬頭看見玩偶們眼睛裡的淚水,她心想,如果她不幫忙,山那邊的乖小孩就沒有玩具玩,也沒有好東西吃了。

於是,她說:「我想我可以,我想我可以,我想我可以。」
然後她把小火車的車廂鉤到自己身上。

她使勁的拖、拉、拉、拖,慢慢的、慢慢的、慢慢的,火車往前進了……

 

獨立、奮鬥、善良與勇敢的故事!

1.籃色小火車雖然個頭小但她告訴自己「我可以做到、我可以、我可以.........。」

他的奮鬥、善良與勇敢為等待他的小朋友帶來了什麼?

2.當你遇到難題時你都如何做?如何鼓勵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iris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